Michaelmas

我好像终于知道了什么叫青梅竹马。

互相扶持、互相鼓励、互相依偎。

一起进步、一起加油、一起成长。

我以为写完恰鸟会是我emo的结束,没想到是我emo的开始。只恨没有把文章写得更丰富些,因为文字与现实比起来显得如此苍白羸弱。但是转念一想,文字再怎么至臻也比不上现实,也就释怀了。

纪录片里那段时间,被14岁的后辈打败,肩伤复发、腿伤复发、眼睛也不行了,嫌弃自己打球时发出的声音,嘲笑自己戴上眼睛很奇怪。团体赛自己单打输了,后两个球已经快哭出来,结束后坐在那里好久不动,委屈又颓废,完全卸下所有平日的伪装,最本真的样子,好像又回到异国他乡的十几岁小孩。教练拍了拍他的大腿,揉了揉肩膀,怎样安慰,还是一动不动,直到被奥恰从背后搂住。

训练时一直失误一直失误,奥恰来到他旁边,在身后手把手教他;比赛时一直被对手压着打,奥恰在场外给他仔细指导,他赢了球转身朝他庆祝,后者自豪地鼓掌,一脸“就相信我家Jun能赢”的表情。

一直以来我都偏爱现实向的文章,喜欢疯狂考古,坏毛病就是没法把假的的写成真的,没法用想象力虚构一件事情,如果我觉得他们是假的,就再也不想写,只有我觉得那些事情真实发生过,才会去动笔。

但是现在我觉得,不重要了,都不重要了。

没必要再从某些细节里挖寻他们的爱的证据,甚至连密友还是爱人都不必再纠结,因为他们曾有过那么真切的一段时光。因为那段情谊足以超过一切。

因为他柔情蜜意全为他起

我曾悉数为前辈和小男孩掉的眼泪,如今也为这一对跨国幼驯染而掉。

仍然奉承你是毕生好友。可这段爱来过已足够美好……多谢二位。



评论

热度(2)